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学校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校纪委书记吴国庆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纪检委员以及纪检监察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友富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纠治“四风”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和学校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纪律意识,严明纪律要求;加大督查力度,推动建章立制。李友富还总结了校纪委2019年度工作,并就2020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吴国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对各位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认真履职、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校纪委下一步如何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深入贯彻“让纪律带电、让制度长牙、为发展服务”理念,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提供坚强保障,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要加强政治监督。牢牢把握做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探索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二要强化制度建设。不断完善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制度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对各项工作的指导和规范作用,加强对学校各项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以制度执行监督为抓手促进工作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三要持续纠治“四风”。加强对学校“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的研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大监督检查和纠治力度,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四要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督促被巡察单位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坚决杜绝“口头整改”“书面整改”;及时总结首轮巡察工作经验,精心部署下一轮巡察工作,尽早实现校内巡察全覆盖。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工作视频会议上许罗德书记讲话精神。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