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18级英语教育见习学生开展劳动体验教育

作者:严谨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量:

为了贯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方针,4月11日,外国语学院组织18级英语教育专业学生,赴临海市素质教育实践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劳动体验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的是水稻田地,每一位同学都怀着无比珍惜的情感,对着水稻稻穗仔细端详,细细体会着氤氲在水稻田里的劳作气息,感叹着现在富足生活的来之不易。离开稻田之后,全体同学来到了土豆种植田,详细了解了土豆的种植和培育过程,并在身旁农民伯伯的指点下,拿起锄头等工具,挖掘刚刚成熟的土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收获了近八桶的土豆。最后,同学们分组轮流体验了豆浆和陶艺制作以及蛋糕烘焙等劳动实践课程。

“劳动是一切知识的源泉”。本次劳动体验活动的顺利开展,丰富了教育见习的内容,落实了对学生的劳动教育,不仅培养了同学们的劳动实践精神,同时也完善了同学们的生活经验,提升了师范生的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