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做客“论语问茶”

作者:张惠玲 李嘉欣      来源: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4月8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第98期“论语问茶”活动,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应邀与联系寝室学生在17号楼学生活动室进行面对面交流。校团委书记潘垚,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金宏伟、副书记林仙参加。
    吴国庆深入学生寝室,了解联系学生的宿舍生活,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状况。“论语问茶”活动中,他重点就“考研与就业”“经典阅读”等与大家交流探讨,“大学生数量越来越多,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吴书记引用冯友兰先生“自然境界”“功利境界”“道德境界”“天地境界”的人生四个境界说,强调考研是提高自身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建议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根据个人兴趣、自身实力等多种因素,判断选择合适的院校及专业;在大学期间积累经验,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选择一位好的导师,打好未来学术发展的基础。鼓励同学们多读文史哲等经典著作,多学习多思考,多向师长请教一些问题。
    本次活动有利于帮助同学们明晰未来方向,启发大家对未来发展作出合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