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社科项目研究的体会与设想讲座

作者:外国语学院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量:

 

  3月5日晚,,外国语学院通过腾讯会议成功举办新学期第一场线上学术讲座,浙江大学世界文学与比较文学研究所所长吴笛教授应邀作“关于高级别社科项目研究的体会与设想”专题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宏照主持讲座;副院长刘富丽、卢立伟,党总支副书记鲁建波及学院60多位教师积极参加此次线上学术活动。
    吴笛教授针对人文社科外国语言文学方向高级别项目申报的选题、课题论证设计、课题申报类型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分析,结合亲身体会和具体案例对外国语言文学类选题的问题意识、热点把握和跨学科优势,以及课题论证方面的形式规范性、目标明确性、论证语言简洁性和框架思路逻辑性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与会领导和老师们还向吴笛教授提出了诸多课题申报相关问题,吴教授为大家一一答疑释惑。整场讲座气氛活跃,效果良好,老师们感觉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