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大外英语改革专题会议

作者:俞米微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06      浏览量:

为深化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34日,外国语学院在开学第一周召集大学外语教学部全体教师举行大外英语教改专题研讨会。
    与会教师充分认识到新发展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研讨会上,教师们结合教学实际,从课前、课中、课后三方面入手开展细致探讨。有教师建议以团队形式,集体备课、集思广益,细致打磨教学课件;有教师提出通过课前深入挖掘课文内容、思政元素等充实教学内容,以培养学生们的批判性思维;还有教师建议加强与兄弟院校优秀教师的交流,组织观摩课堂,提升教学教学水平。
    对于课堂内教学,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大学生参与度,教师结合最新的时事新闻,精心设计教学内容,鼓励学生参与讨论,活跃思维,进而让课堂“活”起来。语言的学习课后的落实至关重要,教师建议通过U校园的线上学习、撰写反馈日志、课后五分钟背诵、灯塔阅读打卡等方式,强化学生课堂知识,把语言学习的有效性落到实处。
    学院副院长刘富丽鼓励教师们不断提升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脚踏实地落实好各项建议与计划,积极探寻大学英语教学的新出路。学院将紧跟改革大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力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