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第21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立足垦荒精神 锤炼工作能力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量:



1月15日下午,我校举行以“以红船精神为引领、立足大陈岛垦荒精神,锤炼新时代辅导员的七种能力”为主题的第21期辅导员工作沙龙。生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敏担任分享嘉宾,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梅芬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三十余人参加活动,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沙龙。

徐敏首先以互动问答的形式,厘清“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之间的逻辑关系,从“红船精神”的价值内涵、浙江实践和时代感召三个方面,对我党的革命精神之源——“红船精神”所彰显出的跨越时空的永恒价值和强大生命力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号召所有辅导员要以“三个地”的气魄和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要立足台州学院这片热土,以大陈岛“垦荒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内驱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切实把“七种能力”作为“看家本领”和“硬核本事”,在立德树人的实践中,培育具有“忠诚、奉献、进取、合作”特质的台院人才,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