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心湖书院开展“凝聚力提升训练”主题活动

作者:罗占峰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员间的合作意识和团结协作能力,提高团队凝聚力,11月29日下午,心湖书院在黄岩两岸三度训练营开展以凝聚青春力量 共创美好书院”为主题的凝聚力提升训练活动,心湖书院副院长刘贵花、辅导员姚卓琳及书院学员共同参加。
    活动分为自我挑战篇”“团队协作篇两个篇章。在自我挑战环节,同学们分别体验了攀岩、高空走钢丝等挑战项目,经过现场教练的精心培训和耐心教导,学员们勇挑极限磨炼意志,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在团队协作环节,为营造你追我赶的比赛氛围,全体学员现场随机分组,采取积分制方式进行了拔河锦标赛”“快乐传真等趣味拓展游戏,期间每组队员充分发挥个人潜能,集思广益决策,从刚开始松散的集体快速转变为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全力以赴完成了各个项目。
    半天的活动虽然短暂,但同学们从中的收获和领悟却是深刻的。建筑工程学院陶其乐同学表示,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这样的活动不仅能陶冶情操、增强体魄,还可以增强团队凝聚力,希望书院以后可以更多组织这类户外挑战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实现自我。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加强了书院学员间的沟通与合作,激发个人潜能,提升团队凝聚力,使队员们体验到了克服困难的愉悦,培养了他们面对困难不退缩的积极人生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