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心湖书院师生赴黄岩开展“红色文化素养提升”研学活动

作者:罗占峰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爱国主义情怀,提升红色文化素养,1129日,心湖书院50名学员副院长刘贵花带领下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村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开展“踏寻红色足迹 铸就青春梦想”为主题的“红色文化素养提升研学活动。
    桐树坑村曾是中共台属特委机关驻地,是抗日战争和全国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在1938年到1949年的烽火岁月里,桐树坑村党支部依托当地特有的地理优势和深厚的群众基础,坚持斗争,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迹,铸就了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勇于奉献的桐树坑革命精神。
    学员们首先观看了纪录片《桐坑星火红一片》,在领略了老一代革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后,缅怀敬意地参观了纪念馆,查阅了一些实物资料,在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前,学员们凝神观看,感受桐树坑红色革命精神;一件件军衣、手稿、手枪、木床等充满革命历史记忆的文物,仿佛让时光又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来自建筑工程学院的郑菲菲激动地说:共产党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革命精神和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以及与人民群众同生死、共患难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到今天都不能忘的,也是我们今天需要学习的。
    刘贵花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研学活动能够学思践悟,从桐树坑革命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转化为做好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念、一以贯之、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