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医化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王熊来校作讲座

作者:蒋若若      来源:医化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量:


11月27日下午,医化学院邀请优秀校友、知名企业家王熊返校交流,并为相关专业学生作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志伟主持讲座,党总支副书记吴高都出席相关活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学生参加讲座。
    王熊1988年化学专业毕业,1999年担任临海白水洋工艺木制品厂厂长,开启创业之路。2004年创办宁波家联塑料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2009年至今担任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他曾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荣获“镇海区杰出人才”荣誉称号和“宁波市塑料行业突出贡献人物奖”。
    讲座中,王熊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创业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创业历程中的各个重要阶段,分享了如何克服困难、化解难题,以及在关键环节如何决策的经验和心得,并介绍了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生物全降解新材料及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技术推广上的发展现状,同时还以雇主的视角为同学们分析了企业的用人需求和选才标准。王熊表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不断增强以及人类发展对良好地球环境的切实需求,生物全降解新材料势必会有更广阔的市场和更远大的前景,高分子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正是对口专业,他鼓励在场的同学们要树立远大志向,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为自己日后的发展夯下扎实基础,为人类与地球的发展做出贡献。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关心的学习、就业、创业等方面的诸多问题,王熊耐心地一一给予解答,并且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以后有机会来公司实习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