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六期名师讲堂

作者:杨麒静 陈佳颖 吕可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量:


为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加深对本专业相关知识的理解,11月1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名师讲堂”系列讲座第十六期活动。本次讲座由浙江省特级教师叶海辉主讲,18级、19级、20级体育教育专业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叶老师以一个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紧接着,他用照片向同学们展现了其任教学校中学生体育课的活动片段,传递了对于体育课的热情。之后,叶老师围绕“基于‘乐动会’体育教学主张的思考”主题展开讲座。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学校体育新目标,提出了“乐动会”的教学方式,并向同学们仔细地解释了这种教学模式。为使同学们深入了解该模式,叶老师还带着同学们一起学做了“早晨手指操”。此外,他还建议同学们在以后的从业生涯中,找准课堂定位,把握课堂难易程度,将趣味性与教学过程相融合。
    本次讲座的成功进行,鼓舞了同学们的奋发向上之心,为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方向,有利于体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