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国际美食节圆满落幕

作者:曾璞 曾子瞻 陈嘉莉 康雨欣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量:

513日下午,台州学院第一届国际美食节在我校椒江校区教工餐厅拉开帷幕。副校长李钧敏,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施安全、副处长王爱琴,学工部副部长马斌,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李永敏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潘垚主持,来自椒江校区各学院的学生和留学生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美食节以“一带一路连世界,不负青春遇台院”为主题,由校团委、国际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主办,校公寓自律委员会承办,吸引了国际学院代表队和各二级学院代表队共九支队伍参加比赛。美食节刚刚开幕不久,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展位前就排满了前来参观和品尝的同学,展台中的同学们也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餐桌上,锅包肉、啤酒鸭、东坡肉、西湖醋鱼等多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吸引了在场同学的目光。而国际学院代表队的带有南非特色的Braai,乌兹别克风味的SomsaBiftek和菲律宾特色的Philippine Spaghetti也都别具特色。最终国际学院的BraaiSomsaPhilippine Spaghetti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留学生美丽、马云、杨洋和杨昊荣获国际美食节一等奖。
    本次国际美食节加强了各个国家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不同的饮食文化和风土人情。参与的同学以食为友,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品尝多国美食,领略各地文化。活动不仅推进了中外饮食文化之间的交流,也增进了中国学生和各国留学生之间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