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永续传承 砥砺奋进 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 台州学院开展组工干部党史党性学习教育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组织部(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4-10      浏览量:

 

 

4月9日,学校组织组工干部赴平阳县山门、凤卧等地,开展党史党性学习教育暨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全面过硬组工队伍。

1939 年 7 月 21 日至 30 日,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平阳凤卧的冠尖与马头岗召开,这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浙江省党组织召开的唯一一次全省党代表大会,掀开了浙江党史新的一页。当年,刘英、粟裕率领的中国工农红军在浙南大地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游击战争,使浙南成为中国革命在南方的一个重要战略支点。

在山门、凤卧等地,一行人沿着历史足迹,重走艰苦历程,瞻仰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浙江省一大旧址,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和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通过观看陈列的珍贵影像、图片等资料和文物,聆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在场所有人深切感受到省历次党代会为浙江大地带来的沧桑巨变以及当年刘英、粟裕等革命前辈艰苦环境下浴血奋战、不怕牺牲、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精神,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对党忠诚、不拍牺牲”伟大精神和革命群众无私奉献精神。在园内廉政教育基地,一行人接受了党风廉政教育,引导自身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现场,所有人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悉,学校3月上旬第一时间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关于“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主题实践活动相关文件精神,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充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陆续开展学习研讨、示范警示等主题活动。接下去,学校将进一步突出组工特色,聚焦对标提升,深入推进检视问题、思想分析、整改落实、交流总结等,引导全校组工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能力、坚守公道正派、弘扬优良传统、增强工作本领,争做具有绝对忠诚的时代特质、公道正派的时代品格、善于学习的时代素养、守正创新的时代精神、敢于担当的时代勇气、从严从实的时代形象的新时代浙江组工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