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2020年度教学奖评选会隆重举行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01-08      浏览量:


 


 

 


1月7日下午,白雪霏霏漫舞校园,深受我校师生关注的2020年度教学奖评选会在椒江校区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校长陈光亭,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副校长李钧敏主持;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评选会。

本次评选会是2020年度教学奖评选的最终环节。经过前期激烈竞争,20名“青年教学奖”“优秀教学奖”和“卓越教学奖”候选人脱颖而出,走上现场评选舞台。他们通过“说课”环节阐述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目标、教学研究及改革开展情况,并通过具体的课堂展示分享了对“教法”和“学法”的经验和体会,充分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陈光亭充分肯定了各位候选人以“学生中心”的用心教学设计、与同学之间亦师亦友的育人情怀、孜孜求变的自我突破和不断进取的拼搏精神。他谈到,做学生遇到一位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办教育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陈校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倡开展教学学术研究。学术是多层次多方面的,鼓励和提倡教师开展教学学术、开展教与学的学术,希望教学奖评选中更多一点研究的味道、学术的味道,如在学生评价中更强调过程性评价和形成性评价,将翻转课堂从形似建设到神似;鼓励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课程教学改革、课堂教学改革。二是努力争做“金牌”教师。勉励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为努力方向,牢记育人使命,怀揣工匠精神,坚持学生中心,潜心立德树人,培养一批又一批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学生成为新时代的垦荒者。三是加强总结和典型宣传。让教学奖继续发挥标杆作用,引导教师投身课堂革命,投身质量革命、投身一流课程建设,继续深化“校企协同,双核强化,学做相融”培养模式改革,在全校推动形成研究教学、创新教学、推崇教学的良好风气,扎实推进高水平一流本科教学工作,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届教学奖评选延续了去年的四个奖项,“青年教学奖”“优秀教学奖”“卓越教学奖”和“教学功勋奖”,全面辐射我校各类优秀教师。在评选内容和形式上都进行创新和突破,在课堂教学打分中结合一流课程建设内容,在教学功勋奖的评审中增加师德师风口碑调研板块,突出学生认可度;依托超星竞赛平台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评选模式,进一步提升评比的实时性和透明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