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李建军教授执笔的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作者: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量:


我校李建军教授作为第一执笔人的调研报告《激活乡村旅游大市场 打造乡村振兴金名片——基于台州乡村旅游的实地调研与思考》发表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决策参阅》2020年第99期(12月21日),此报告于12月29日获得成岳冲副省长的肯定性批示。《决策参阅》是由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浙江行政学院)主办,专报省委省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参阅的内部专刊,主要刊登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决策咨询成果。

李建军教授2020年9月至12月在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学习期间,作为“浙江乡村旅游发展”调研组重要成员,与调研组同仁一道赴台州市仙居、天台等地,通过走乡村、进农户、看项目、访企业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并作为第一执笔人撰写了调研报告《激活乡村旅游大市场 培育乡村振兴新动能——基于台州市乡村旅游的实地调研与思考》。调研期间,调研组得到了崔凤军书记领衔的台州市文化和旅游研究院的大力支持,获得了相关数据和材料,为报告的撰写打下了基础。

调研报告指出,浙江乡村旅游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有:一、部门协同不足,系统集成性欠缺;二、供给结构不优,特色优势难以彰显;三、产业联动不强,农文旅融合低位徘徊;四、政策创设不够,保障措施有待完善。调研报告提出了激活乡村旅游大市场的对策建议:一、推进高效协同,理顺乡村旅游管理机制;二、优化供给结构,厚植乡村旅游特色优势;三、强化产业联动,推动农文旅融合升级迭代;四、加强政策支持,加大乡村旅游要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