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校学生处举办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工作坊

作者:学工部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量:

1月3日晚,校学生处主办的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工作坊首期交流会在临海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36名来自各学院的新闻写作爱好者相聚一起,围绕提升新闻写作能力进行主题交流、研讨分享。由校学生处副处长马斌主持活动。

交流过程中,马斌老师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掌握媒体传播载体的多样化、传播速度的快捷化及传播主体的多元化,是青年学子适应社会发展需要具备的一种能力。我们要具备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立的思考能力,要有善于沟通、理性表达的能力。新闻写作能力提升工作坊旨在关注社会、了解民情,通过不断的实践和分享,提升同学们的新闻写作能力、与人交流沟通的能力,以新闻写作和人物访谈的方式,增进校企联系、学生与社会的联系,让同学们“真听、真做、真感受”,成为社会所需要的综合型人才。接下来,工作坊将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定期邀请行业内的专家为同学们作指导,定期开展内部分享,定期举办外出采访等活动。寒假期间,工作坊的同学将对台州市首届十佳HR获得者进行采访,并做成专栏。

下阶段,校学生处(就业服务中心)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举办“职场礼仪工作坊”“求职面试工作坊”等,不断提升广大学子的就业竞争力,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