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暨动员会

作者:科研处      来源:科研处      发布时间:2021-01-04      浏览量:




12月31日上午,我校在椒江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暨2021年国家基金申报动员会。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基础研究办公室副主任薛建龙应邀作辅导报告;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并作动员讲话;校科研处处长韩得满、拟申报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韩得满通报了我校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资助情况,着重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提出建设性意见,并对2021年的申报工作做了布置。
    赵小明作动员讲话,强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教师个人成长以及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性。他从个人、学院以及学校三个层面,就如何做好项目申报,如何抓好工作着力点,如何做好科研管理与服务对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提出具体要求。强调申请人应及时掌握科研动态,提早准备,反复打磨,争取突破,进一步强化同行之间的交流;各学院要做好组织和辅导,多邀请校内外同行专家开展学术交流,为申请人提供平台;校科研处要谋划全局,为教师提供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支持教师的基金申报工作。

薛建龙老师在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情况介绍及申请注意事项》辅导报告中,重点针对申请书撰写中存在的问题给青年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分享了基金申请书中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及注意事项。

本次动员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正式启动。下阶段学校还将组织校内辅导交流,校院二级预评议等系列活动,力争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新的更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