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心湖夜读:推进精细化管理——读张应春《管理是蓝海》

作者:校工会      来源:校工会      发布时间:2020-12-25      浏览量:

12月24日晚,由校工会主办、后勤与基建分工会承办的“心湖夜读”第十二期读书会活动在椒江校区图书馆教师休闲吧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推进精细化管理 提升师生满意度”——读张应春《管理是蓝海》。校工会副主席江岳军出席活动,后勤与基建党总支书记王凌主持,校内各部门、学院近三十位教职工参加本次读书会。



读书会上,王凌首先对《管理是蓝海》一书作了概括介绍,该书作者张应春针对中小企业管理者、企业老板、企业员工在中小私企中存在的管理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如如何进行绩效考评,精细化管理如何细分,如何提升企业执行力,如何做好生产管理等,王凌进行了具体的导读分析。他重点分享了自己阅读《管理是蓝海》一书的三点启发:一是抓问题,现场改善;二是抓执行,稽查运作;三是抓团队,理顺人心。并强调,学校后勤要服务保障好上万名师生的吃、住、行、修、医等,摊子大、责任重,在服务师生中会遇到种种困难,遇到种种管理上的难题,只有不断推进精细化管理,使管理走向深蓝,在为师生服务、企业管理中,不断做精做强,才能不断提高师生的满意度!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读书体会,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中遇到的管理问题及如何提高精细化管理进行互动交流,读书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集思广益,分享交流工作中的管理心得。


    江岳军作总结发言表示,本次读书会举办得非常成功,并希望通过读书会,促进教职工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提升员工的气质和品味,改变工作思维方式,促进科学管理,提高工作技能和沟通交流的能力,更好地服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