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专业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见面会

作者: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11月17日,我校数学与应用数学、体育教育专业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见面会在临海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林鉴兵,校长陈光亭,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副校长赵小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健国,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金松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副校长李钧敏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分别主持。

会上,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施建祥宣读认证文件,并一一介绍专家组成员。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认证专家组由王伦任组长,成员分别是湖州师范学院原校长胡璋剑、宁波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邵光华、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长夏卫东、厦门市思明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助理葛晓英。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由东北师范大学高评所长李广平任组长,成员分别是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军、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嘉兴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连生、杭州市学军中学校长陈萍。

王伦代表专家组对此次认证工作的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了说明。他表示,本次进校现场考查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材料、内部交流等方式展开考查活动,对两大专业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现场考查,并向学校反馈考查整体情况。各位专家将本着求真务实、客观公正的态度,严格遵照教育部专业认证工作相关纪律、原则和要求,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进行全面考查。

陈光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培育质量文化,将国家专业质量标准作为人才培养质量的基准,发挥认证专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全面实施以认证制度为核心的质量综合评价,按照“以认证促改革、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发展”的思路,精心谋划、加大力度、系统推进专业认证。他说,本次两个专业是我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第二批专业,希望各位专家对两个专业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根据专家组的反馈,找差距、抓整改、补短板,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希望全校上下全力配合、全面保障专家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展现办学特色与成果;相信本次认证将进一步推进学校教师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一流应用型大学打下更加扎实的基础。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负责人苏岐芳、体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林辉杰分别作专业建设补充汇报。

在提问交流环节,专家组根据认证标准,质量保障、实践教学、师资建设、师德养成等方面提出问题,学校教务处、人事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体育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其他师范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见面会。

见面会后,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分别来到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数学专业实验中心和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中华武德园、体育教育专业荣誉室,分组考查教学基础设施。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深入课堂听课,分头进行深度访谈。

据了解,专业认证期间,专家组将通过听课看课、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考察等形式全面深入开展认证现场考查,并于11月19日向学校反馈认证意见。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