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郭丽华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纪检监察室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0-11-05      浏览量:

 

11月4日上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一行,在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陈美萍陪同下,来校调研指导工作。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吴国庆出席座谈会。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黄根来、四级调研员吴建军,市纪委市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方泱,市纪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福伟、副组长冯委令,学校党(校)办、纪检监察室相关人员参加。
    崔凤军简要介绍了学校实施的特色立校、人才强校、开放兴校、文化铸校四大战略,以及在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人才引进、地方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困难。吴国庆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郭丽华充分肯定了台州学院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她表示,学校近年来呈现出校园环境好、事业发展好、社会声誉好的局面,难能可贵,实属不易,充分体现和反映了学校党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所取得的成效。她希望学校结合高教强省战略,在全面推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同时,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相关问题的研究。一要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如何保障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各方面工作。二要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如何体现在日常中、表现在细节上。要发挥校纪校规、绩效考核等指挥棒作用,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教师的日常行为、学生的内在修养当中。三要研究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如何加强制度保障。要积极探索构建党委和纪委的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党委全面监督和纪委专责监督的协同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陈美萍代表台州市纪委市监委,对郭丽华一行到台州调研指导教育工作和对台州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这些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可圈可点,市委、市民高度关注。建议学校党委继续重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学校纪委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服务保障好党委中心工作,加强与市纪委沟通联系,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素质。
    会前,调研组还与学校有关领导、部分干部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