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台州学院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量:

 


114日下午,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宣传半月刊、台州市委宣传部、临海市委宣传部承办,台州学院协办的“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台州站)首场宣讲在我校临海校区举行。来自温州、台州的7名骨干宣讲员为大家带来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伟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金松,台州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副处长朱昱颖出席。

活动现场,来自瓯海区新桥第二小学的夏秀欣、温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的郑江、永嘉县岩头镇中心小学的盛今峰、温州医科大学的谢得力、台州市社发集团的毛宇航、临海市杜桥镇白石小学的葛爱萍和温岭市委办的陈露分别以《以青春热血,浇灌梦想之花》《守门》《做一枚致富路上的钉子》《战“疫”担当,决胜力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绿燕的温度》《“鱼”和“渔”的幸福轮》等为题,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青春的蓬勃能量传播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微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台上宣讲员深情宣讲,台下听众听得聚精会神。大家纷纷表示,微型党课形式新颖、富有新意,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当被问及观看此次微党课的感受时,18级思政专业的方晓珍谈到,“此次演讲中有很多微小而又伟大的事迹,让我很感动。同时,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青年担当,任何幸福都是靠自己奋斗出来的。”来自20级汉语言师范专业的王江婵媛表示,“我影响最深的是《做一枚致富路上的钉子》。从学习的层面来说,我认为我应该做一枚韧钉子,不怕失败,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就一定会有所收获。

据悉,“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由浙江省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118名骨干宣讲员紧紧围绕践行“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陆续在全省各地开展巡回宣讲100余场。接下来,宣讲团陆续走进浙江正特股份有限公司、温岭团市委、温岭太平街道锦园社区、路桥蓬街小伍份村、路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地进行宣讲,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建设中的奋斗故事,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