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业大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德业大讲堂  >  正文

复旦大学汪青教授来校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导讲座

作者:洪丹丹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6      浏览量:

9月22日下午,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医学教育科学研究分会副理事长、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秘书处成员、复旦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汪青教授应邀来校,作《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助推医学教育的规范与持续改进》专题讲座。副校长陈光亭、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附属医院领导等出席讲座。校教务处处长王小岗主持讲座。汪青教授首先对国内外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发展历史、认证的基本程序、国际和国内认证标准的制定过程等作了具体介绍。随后,她重点对目前我国正在执行的《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对毕业生基本要求和办学标准两个部分的各项指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表示,要高度重视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深入学习认证标准,理解认证的实质和意义,明确认证的努力方向。

陈光亭副校长感谢汪青教授的精彩讲座。他表示本次讲座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非常及时和关键性的指导和帮助,希望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内涵,全力做好下一阶段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相关工作。

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依据教育部、卫生部联合颁发的《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试行)》文件精神(教高(2008)9号),通过学校自评和外部专家考察评审,以确定临床医学专业在教育教学方面是否或在多大程度上符合(或达到)国家标准要求,同时帮助学校找出弱项或差距,指出改进医学教育的方向,保证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将于今年11月接受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小组进校认证。

新闻录入:宣传部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