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我身边的榜样  >  正文

胜景天然别 勤苦出成就——记浙江省“万名好党员”王胜同志

作者:朱梦园 林纬宇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量:

IMG_7239-111

王胜,中共党员,2003年来到台州学院工作。2014年,他聘任到党校办担任行政秘书一职,负责行政管理工作。王胜任该岗位以来,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完成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自己的贡献,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2011年,他荣获校级先进工作者称号, 2015年荣获台州市直机关优秀党员和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6年3月,被评为浙江省“万名好党员”。

工作躬行 无怨苦累勤做事

2014年,王胜来到党、校办,担任行政秘书一职。

“行政秘书这一工作很琐碎,事务性、临时性工作特别多。”王胜老师解释着自己的工作。

为了能第一时间接听工作电话,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王胜时刻保持着手机畅通,不敢延误。

“就算是睡觉,我也从不让手机远离我。”王老师说着展示了他的手机,并说:“我把领导以及常联系的电话都贴在了手机背面,这样方便及时做出安排。”行政工作需要万分的细心与耐心,这一细微的举动足以看出他对工作的负责。

在工作上,王胜老师很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在公务接待上,他坚持务实节俭和体现台州地方特色相结合的原则,让客人既能享受“舌尖上的美食”,同时又能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象。在公务用车上,他严把“安全”关,针对学校公务车辆车况差、车辆少、经费紧的实际情况,积极探索思路,利用短租和临时租相结合的方法,既解决了“车轮上的安全”问题,又杜绝了“车轮上的铺张”现象。作为一名行政秘书,他在具体的事务性工作中形成自己独特又清晰的思路和方法,圆满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获得了相当高的评价。

其实作为一个的行政秘书,工作任务常常猝不及防地下达。王胜老师笑着形容自己的工作为“白加黑”、“五加二”,没有白天黑夜、工作日和周末的分别,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任务。他晚上11点前不敢睡觉,就怕突然接到任务。任何一份工作都会有困难,对于工作,他没有任何怨言,他把这看成是领导和同事对自己的肯定。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王胜老师在担任行政秘书期间,对工作身体力行,受到了大家的认可。谈及工作的收获,他表示:“行政秘书这份工作,特别锻炼人的统筹和协调能力,还锻炼人的细心与耐心,交流和管理能力。”工作绝非易事,他在这个岗位上诚心采纳同事们的意见,平和地与同事们交流,给人以亲和的形象。工作虽苦虽累,他默默坚守,甘于寂寞。

笃学求知 情系台院共进步

在担任行政秘书这一工作之前,王胜老师先后在信电学院、人事处工作。一开始,行政秘书的工作曾让他有些迷惘。

但是,他懂得向“前任”行政秘书以及身边的同事们学习,还特意跑到台州市相关部门学习行政管理业务。学习之后,结合学校的具体情况“因地制宜”。虽说男人大多五大三粗,但王老师却很善于沟通,善于多方位多角度的学习并思考问题。

如今,经常加班对王胜老师来说是司空见惯,对此他表示:工作的辛苦能换回学校的越来越好,那么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

除此之外,王胜老师身为一名党员,平时还认真参加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个人修养,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提及平时的自我充电学习,王老师眼前一亮,他表示,自己喜欢看小说,但平时工作忙,学习时间少,因此每天上班他会选择坐公交车,既避免堵车,又能利用车上的短暂时间看看书,丰富自我。

自2003年进入台州学院工作以来,王胜老师见证了台州学院的成长。将近14年的工作时间,他与台州学院共发展,同进步。他欣喜地同我们分享:台州学院已是今非昔比,如今校园越来越美,发展越来越好,层次越来越高。

其实,台州学院的每一步发展,都离不开像他这般兢兢业业的工作者。

生活添彩 一枝一叶总关情

工作中的王胜老师坚持任劳任怨,生活中的王胜老师坚持实而不华。工作中坚持“节俭风”的他平时也喜欢简约的生活。他腼腆地表示,自己在生活中有些“抠门”,当家人提议去吃牛排时,他却觉得浪费钱而更愿意到食堂吃饭。

平时的休闲时间里,王胜老师喜欢踢足球和爬山。但是由于担心山上信号不好,而自己的工作需要手机24小时保持通畅,他只能放弃爬山这个爱好。于是,踢足球就成为他现在最热爱的活动。

“虽然行政秘书这个工作非常忙碌,但是每星期我都会尽量抽出时间和球友们踢一次足球,日积月累,我的球技也‘节节高’。”谈及足球时,他脸上洋溢着兴奋。他说,踢足球可以释放压力,把平时工作中的情绪释放出来,这样可以更有利于工作。

生活中的王胜老师待人很亲切,也很受大家欢迎。“我觉得人做什么都要心态好,以诚待人,这样别人才会同样以诚对待自己。”他一脸真诚地说。

他在2015年还担任了教师教育学院15小学教育4班的班主任,对待同学他十分亲切,点滴处可见他是一位当之无愧的“暖男”。15小教的吴同学表示:“王老师每次遇见我总会笑着和我打招呼,十分有亲和力,他的微笑也影响了我。”

现在的工作特别繁忙,对于家庭,王胜老师感到有些愧疚。“有一次我女儿发高烧到杭州看病,住院一个礼拜,而那段时间学校里事情特别繁多抽不开身,我一次也没去杭州照顾过女儿。”他说,自己今后会多陪陪妻子和女儿,弥补之前的遗憾,也会去参加女儿学校里的活动,做一个合格的好丈夫,好爸爸。

长路漫漫,他敬职敬业,做好分内的事;从零开始,他践行“三人行必有我师”;自我奉献,他不抱怨工作劳苦。就是这样的王胜老师,让人喟然称赞。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会继续秉承着自己的格言,行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新闻录入:潘 垚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