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我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媒体看我校  >  正文

中国(台州)普惠金融 培训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台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量:

本报讯(记者陈 巍)10月25日,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挂牌成立,将为台州乃至全国培养输送更多普惠金融人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为培训中心授牌。

张晓强在授牌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当前普惠金融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良好生态。我们将围绕国家关于金融市场发展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根本、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这一主题、深化金融改革开放这一动力,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稳金融、降成本、强保障、解难题。要进一步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系,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覆盖率;进一步创新普惠金融产品服务,提高普惠金融可及性;进一步优化普惠金融发展环境,加强政策扶持力度,健全普惠金融信用体系,努力为全国普惠金融提供更多样板、做好示范。

张晓强强调,作为承载台州小微金改经验社会化推广复制的重要平台,中国(台州)普惠金融培训中心要坚持质量立校、需求导向、创新办学,全力打造普惠金融人才中心,为台州乃至全国培养输送更多新形势下应用型、复合型、全科型、创新型普惠金融人才;打造实现金融高质量发展的研究院,促进普惠金融在台州乃至全国的实践;打造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型智库,分享国内外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助推产业优化升级和开放创新发展。

“培训中心落户台州学院,是我校金融相关学科专业发展的一个新契机。”台州学院党委书记崔凤军表示,要建好用好培训中心,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政策研究、学习交流、资源对接等专业服务。

授牌仪式后,“普惠金融台州创新”首期研训班在培训中心开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陈道富为全体学员作了主旨演讲。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主持授牌仪式。

——发布于2018年10月26日《台州日报》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