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学院传真  >  正文

校民革支部第五次赴支教基地开展爱心捐赠和支教活动

作者:朱晓弘      来源:统战部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量:


    7月31日上午,由校党委统战部牵头,校民革支部党员在周瑶主委带领下来到支部支教基地——玉环市清港镇新民小学,举行第五次爱心捐赠和义务支教活动,捐赠了价值1万多元的图书资料、学习文具和体育用品,以期改善新民小学办学条件,丰富民工子弟课余文体生活。
    捐赠仪式上,清港新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勇对校民革支部党员老师们的再次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党委统战部对民工子弟教育的长期关爱和热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新民小学办学14年来,教学质量稳步提升,2018年经省教育评估院检查验收,达到了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的要求,为解决“新台州人”子女教育问题排忧解难,作出了贡献。周瑶在致辞中表示,“关爱民工子弟教育,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成才”是一项社会责任,是民主党派和高校教师发挥优势,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一个良好平台。校民革支部将继续做好基地建设的各项工作,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和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帮助基地优化教学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学会感恩,发奋学习,品学兼优,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关爱他人。
    捐赠仪式后,支部党员边才苗、齐鑫、许永军三位老师为小学生们分别上了智力拓展、科普知识等课程,深入浅出的讲解、精心制作的PPT、丰富多彩的画面吸引了孩子们的注意力,拓展了他们的学习视野。
    支教基地自2014年建立以来,至今整整五年。校党委统战部、民革支部一直关注新民小学的发展和变化,关注民工子弟的学业成长和身心健康,与新民小学心手相依,携爱同行。每次到新民小学,认真听取校领导关于学校近期所取得的成绩、工作亮点和存在困难等情况介绍,发挥优势开展教师培训帮扶活动,帮助新民小学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