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崔凤军在2019届毕业晚会上寄语学生 带着美好闯世界 怀揣梦想再出发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06-18      浏览量:

 

 

6月17日、18日晚,校党委书记崔凤军走上2019届学生毕业晚会的舞台,以“带着美好闯世界 怀揣梦想再出发”为题,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和寄语。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毕业晚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生参加。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立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崔凤军以龙应台散文《目送》中的一段话,开启他对毕业生的难舍难分的话别寄语,充满温情,使同学们倍感温暖。
    崔凤军用“蘑菇定律”揭示毕业生走出校门走进社会后必须经历的一个比较艰难的成长过程,贴心风趣地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临近毕业、离开学校、即将走进社会这个大世界”时防身用的“一件法宝”和“五道秘籍。”
    “我送给大家的法宝是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崔凤军语重心长地说,无论何时,大家都要保持政治清醒,听党话跟党走,永远保持台州学院人的核心特质。
    “五道秘籍”又是什么呢?崔凤军告诉在场的每位同学,那就是“热情如火”“实干担当”“不怕丢脸”“学会合作”和“终身学习”。他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告诫毕业生,任务不怕小,事情不怕碎,要勇于承担任务和负起责任,在小事中树立自己的形象,赢得别人的信任。他说,现实通往梦想的道路只有一条,它的名字是“实干”,并以马云、俞敏洪等人为例,教导毕业生刚毕业就要立下鸿鹄之志、近期规划和实现长远目标的计划,靠实干活出自己的精彩。要不怕丢脸,其本质就是不怕犯错,犯错后要善于接受批评,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去应对,不断修正自身的不足。“三人行,必有我师”,他希望毕业生们善于合作,学会与团队成员相互补台,才能弥补个人不足,推动团队进步,拓展生存空间,赢得更大发展。“树与树的差别在于树根,人与人的差别在于学习”,他勉励毕业生树立成长型思维,向书本学习、向同事学习,多多观察,注意模仿,慢慢转化为自身能力,通过不断学习来不断适应新环境,变得更为强大。
    最后,崔凤军动情地对每位毕业生说到,祝福你们,永远的2019届!台州学院永远是你们的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回荡在大会堂,把师生话别的温馨深情推向了一个高潮。
    15级路桥工程1班的田叶玲说,“今天崔叔的‘一件法宝'和‘五道秘籍'让我受益匪浅。感谢崔叔,感谢老师,感谢台院。我以自己是一名台院人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