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蔡赛妮      来源: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量:

 

    1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党校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崔凤军书记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持之以恒抓作风,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敢抓敢管严纪律,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三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下半年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对存在的三方面主要问题特别是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校纪委书记吴国庆报告了2018年下半年校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管范围内的廉政风险逐一进行分析汇报。
   
崔凤军书记对本次分析会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各班子成员问题分析到位,态度明确。他强调,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组织开展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落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责任制,特别加强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站稳政治立场、守牢政治底线,筑牢“四个意识”;要加强对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强化红线意识,持续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要对制度及其贯彻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重点把好用人、进人、用钱、用车、用餐、用物等关口,坚持公开公正公平,坚持问题导向,抓住核心问题、关键领域,查漏补缺,举一反三,扎紧扎密制度的笼子;坚持正面教育与警示教育、日常教育和集中教育有机结合,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支持纪委聚焦“六大纪律”,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管事、敢于点问题,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优化政治生态。要按照“六用”对学校各部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采取网格化管理方式,做到风险查找全覆盖、风险防控责任到人,并加强日常专项监督检查,确保党员干部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