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会

作者:任方      来源:学工部      发布时间:2018-12-21      浏览量:


 

12月20日晚,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交流会在大学生创业园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出席会议学工部部长张梅芬主持。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和团队成员近30人参加,

金先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成立辅导员工作室对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的重要作用,他同时对辅导员工作室下阶段的建设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善于创新、掌握规律。要结合学生发展规律和工作室基础凝聚团队力量,发挥团队精神,积极创新实践;二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要在相互交流和实践中共同进步;三要加强研究、形成特色。工作室的建设是一项带有研究性的工作,要在日常工作中深入研究,加强分析,以研究促进工作,以特色推动发展;四要服务学生,努力工作。辅导员在平时工作中要多关心关爱学生,真正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会上,张梅芬介绍了学校成立辅导员工作室的初衷,并对各工作室的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肯定。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的现状、难点以及未来规划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

据了解,学校设立的首批辅导员工作室共有5个。成立辅导员工作室是我校推动辅导员走向专业化、职业化道路的尝试,旨在通过开展学术研究、实践探索、研讨交流、成果推广等方式,形成一批工作经验、产出一批研究成果、提炼一批精品项目、培育一批队伍骨干,使辅导员工作室成为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不断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