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站资料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全市高校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宣传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9-18      浏览量:

IMG_9371-1-1

IMG_9416-1

IMG_9404-1-39月18日上午,全市高校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在我校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金先龙,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海晓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韶光主持。

叶海燕指出,召开全市高校宣传部长工作会议,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新时代台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问题的会议精神,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更好地推进全市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开展。

叶海燕强调,要深刻理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意义,理解“时代新人”的基本内涵和核心内涵,坚持立德树人,将“育新人”作为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之一,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强调,要不断加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用习近平新时代工作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工作导向,坚持构建科学有效的宣传工作话语体系,坚持不懈地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结合台州实际,把以大陈岛垦荒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以和合文化为代表的传统文化和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代表的先进文化,融入到高校文化中,深入开展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以“当好科学理论的研究者、正能量的传播者、学生实践的引导者”为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有几把刷子”的高校宣传工作队伍。

她强调,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的宣传思想工作,格局要大,眼界要宽,方式要新,不仅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远大战略目标,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育和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更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金先龙在发言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育人工作,通过搭建“四大工程”“三大平台”等育人载体,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遵循思政工作规律,推动“三全育人”成效显现、“三全育人”格局形成。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充分挖掘各门各类课程的德育元素,推进教学改革和课堂革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陈海晓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上、台州高等教育发展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增强教育自信;要强化立德铸魂,深入实施大学生铸魂立德工程,切实守牢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强化党建质量提升,培育时代新人;要锻造过硬队伍,按照“三个四”的要求,聚焦教师理想信念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铁军”。

会上,校宣传部长金松,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叶盛,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季兆国,台州广播电视大学宣传部部长徐文威,分别围绕“弘扬时代新风 培育时代新人”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录入:高阳 责任编辑:

最新新闻